『魔道·凌澄』夜猎·重修版(四)

(三)


8.

 

江澄僵在原地,定定地看着金凌的脸。金凌眼圈红得不行,两道泪痕直愣愣地挂着。

 

有点狼狈。这个评价,不知道是在说金凌,还是在说他自己。江澄皱了皱眉,初见时,金凌的样子在他面前一闪而过。车窗上投射着的全息影像,少年人寒着面孔站在中央广场,左右张望了下地势,随后即刻下了决断,朝着广场中心人多的地方没命地挤了进去。江澄瞬间判断出了金凌的逃亡策略,方向盘一甩猛踩油门就朝那方向冲了过去。

 

在他赶到的时候,那边已经交起手来。闲杂人等忙不迭地奔逃避让,金凌拿着一尺长的短刀周旋于五六个蒙面刺客之间。纵使到了这般穷途末路的尴尬境地,少年人一举一动中依然带着刻在骨子里的毫无顾虑与无所畏惧。

 

江澄油门踩到底,无比张扬地直接朝人群里冲了过去,在离他们二十米处猛打方向盘,越野车以一种接近漂移的姿势甩到了搏斗中的几人面前,他踢开车门,一把拎起金凌的后颈将人拉进了驾驶座,在随后响起的枪声里扬长而去。金凌在他动手时下意识地就要一肘击过来,回头一看到江澄的脸,这才猛地泄了力道,然后一言不发地爬到副驾。

 

“有受伤吗。”江澄目视前方随意开口,在金凌望过来时用眼神点了点他沾满鲜血的双手。

 

“没事,都是小伤。”金凌看着手上的血,沉默了半响,解释,“……不是我的血。”他花了点力气抑制住自己颤抖的声线。

 

江澄却没再回话,只是有些敷衍地点了点头。接下来不算长的一路里,江澄几次感受到右侧少年人欲说还休的视线,当时只当做对方对他身份来意的试探,现在想来,如果这个人的说法的确可信……他是不是以为,自己是来接他的?

 

或许是江澄沉默的时间太久,金凌在难熬的等待里手脚冰凉地冷静下来:“……岛上有可以做DNA鉴定的医生,你如果觉得痣不够作证,可以联系他们做化验。”岛是行内人对于非夜猎赛场区域的称呼,大城市在整颗蛮荒的星球中拔地而起,成为唯一不以丛林法则为规则的人类管控区域。至少在表面上。

 

斯诺里终究不是江澄的地界,他不可能冒险相信聂家管控下的医生。这次事件发生的时间太蹊跷,江澄突然意识到这是比他所在意的事更急迫的问题。他和紫电,是不是金凌先暂且不论,本来应该都是活在阴影里的人,是谁暴露了?江澄深吸一口气,拖了把椅子过来坐下,动作随意地用下巴朝旁边另一把椅子指了指:“坐。”

 

金凌没反应过来江澄忽冷忽热的态度意味着什么,他愣了片刻,站在原地看着江澄有些烦躁地从上衣口袋里抽了根烟点上。江澄吐了口烟,两只手肘撑在座椅把手上,夹着烟的左手下意识地摩挲着右手食指上种头极好的翡翠指环。金凌仍是满腹狐疑,但他看着江澄微微不耐烦的样子,敏锐地意识到这不是个跟他针锋相对的好时候。于是他全身紧绷着,万分警惕地坐下了。

 

“我这里有一个1TO3机场的全息建模,”江澄转动指环,微缩版的机场模型显现在两人之间的空气中,“给你一次机会从头复述。”

 

金凌交握在一起的手猛地抖了一下,一瞬间,纠缠了他四年多的噩梦在他眼前的数字影像中一闪而过,他背脊向前弯,张了张嘴,没说出话。

 

“……金凌,”江澄也弯下腰,凑在金凌面前,轻笑了声,“先假设你真的是金凌,47分钟前,你在三等舱的出口被人持枪追捕,他们为了揪出你不惜进行屠杀式扫射。你觉得这件事的问题是什么?”

 

金凌眨了眨眼,脑子有些浑。江澄没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凑近低语:“问题在于,为什么是现在。”

 

金凌闻言一愣,随后猛地抬头看他,飞快地反应过来:“我当时……当时这儿头还不是聂二,所以我当时被保了下来……”

 

“孺子可教。那么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他们刚刚知道你,或者说有这么一个人,从那件事活下来,第二是,”江澄眯了眯眼,“他们早就知道你还活着,但……”

 

“但他们刚刚发觉你也知道了。”金凌接了下半句,“这个不可能。”

 

江澄看着金凌严肃而笃定的神情,半晌,低头轻笑了一声,到底是没反驳对方的说法:“那你觉得是怎样?”比起他自己的想法,江澄其实更加好奇紫电的思路,不得不说,他觉得这小子某些方面是有点像他。

 

“他们如果知道你还活着,我不觉得他们会按兵不动,因为你一旦掌握线索必然会出手,而还有什么导火索能烧向他们终归是未知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尽早根除你以绝后患。”金凌有些紧张,更多的却是激动。他不难看出江澄似乎打算先揭过他到底是谁的问题,而被江澄这样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都能感受到耳根一阵红热,面上却还装着八方不动,“至于我,唯一能够泄露身份的线索就是飞船。飞船在当时经聂大很快转手给了薛洋,之后一直没有出问题,直到……直到薛洋死后,也就是三个月前,而后飞船被小叔回收……”

 

“那艘飞船是什么级别的。”江澄突然开口。

 

金凌不敢怠慢,想了想,回答:“那个航空站没留下什么好机子,型号不太确定,肯定不是直系弟子专用。”

 

江澄闻言勾了勾唇角,手指一转指环上的翡翠将全息影像收了起来。站起身朝外面走去:“小子身手一般运气倒不错,跟上。”

 

金凌闻言差点没下意识顶回去,就在此时,江澄右手上的戒指很恰巧地“噼啪”了一响,紫色的闪电绕着江澄的指环一闪而过。金凌神色一顿,之后十分乖顺地赶了上去。


(五)

评论(1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去

©东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