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澄/晓薛』夜猎·重修版(二)

(一)


这一次更新算是跟重修前的版本重新接上了,4/5即是略作修改后的初版剧情。重修版的原则是保证文笔的统一以及节奏的一致性

依然有晓薛剧情,所以就不打百日凌澄tag了


3.

 

三层楼高的落地窗外,无界无垠的荒漠景象。这颗行星因为奇特的地轴倾斜角度,极光现象覆盖了地表近乎三分之二的地区,江澄眼眸里,蓝绿色极光斗折蛇行,在空阔的天穹中穿梭变幻。

 

他是唯一常住在这颗行星上的人类。

 

偏远荒凉的星云,从外看如同一团放射状的紫色云雾,天文学给它一串数字与字母组成的编号作为名称。但江澄从来只叫它云梦。紫色星光衰落又盛放,最终幻化成了一朵莲花。

 

那是故乡的模样。整颗行星几乎都被淡水覆盖,最深处约莫有九丈余,浅处不过及膝而已。他还记得流火时节,魏无羡会在下了早课后挽起裤脚混在渔民中挖莲藕,姐姐性子好,拉着他帮放哨不说,还乐得在魏无羡玩尽兴了之后拿着偷来的莲藕给他们俩做凉拌藕片。现在距震惊一时的金家爆炸案已经过去了五年。魏无羡这个人,也已经死了十一年了。

 

江澄头顶全息投影的联合星系图中,杂乱无章的行星由一根根金色丝线牵连,形成了一张盘根错节的巨网。光华流转,每一个结点按照事件发生的先后依次亮起又熄灭,到最后,光点停留在了云梦星系三十七光年外的弥漫星云里极为普通的中转星上。

 

江澄伸出手触碰那颗星,最新事件的详细信息随即浮现在他面前的空气中。

 

“标识码为银白色牡丹纹的飞船四年半年前被倒卖至黑市,解码后显示此飞船此前应停靠在金家首星遇袭机场。卖家未知,黑市牵头交易,买家为十三级通缉犯 薛洋。

薛洋死后,飞船被金家现掌事 金光瑶 回收。”

 

江澄看着这行字良久,嘴角渐渐浮现出一丝冷笑。中转星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允许没有明确身份条码的飞船停靠,即使是付了封口费的客人,为了保证安全黑市也会在黑匣子里存有记录,不至于到江澄这里只剩下一个未知。那唯一的可能,就是那艘在炸死江厌离的爆炸案中逃逸的飞船卖家,是一位猎人。

 

“我要去一趟斯诺星。”江澄吩咐道,“别以我的名义,对那边报三毒圣手的名字。留下记录太麻烦了。”

 

房间里的人工智能随即开始操作,江澄转身离去后,空气中的巨网与文字便悄然破碎消逝在了空气中。


4.

 

这艘即将从港口起飞的甲型飞船有一个非常气派的名字——“诺亚方舟”,虽然事实总是没有神话那么圣洁美好——它是一艘兼作偷渡这个非法行当的货船。

 

身着黑袍的年轻男子嘴角勾起一抹阴郁的笑。他习惯性地摩挲了几下黑色手套内左手小指的缺口,转身踏进了三等舱的舱门。

 

三等舱位于甲板的最下方,虽然最阴暗窄小,却总是飞船中载客量最多的地方。病毒、犯罪在这里滋生,纵使联盟已经对飞船三等舱下达了严律的禁令,非法人口运载依然在货船贸易中大行其道。毕竟无论是什么世道,人间总是不缺追逐利益的亡命之徒。

 

这艘飞船的三等舱没有正式房门,只有一块浴帘般脏兮兮的帘子姑且分割一下里外,各种信息素的味道在空气中刺鼻地混合弥漫,薛洋鼻子灵敏地嗅到一间帘子后传来的AO信息素交融的味道——他嫌恶地撇了撇嘴,翻上衣服的黑领遮住了鼻子。

 

他要去的那间卧舱内早已有另一位乘客。一个同样用衣领蒙住了口鼻的Alpha,戴着硕大的兜帽,看不清样貌。那人斜靠着身后的背包,没有任何打招呼交谈的意向。

 

薛洋在自己那张床榻上坐下,打量了对床的人片刻,似笑非笑地开口:“……每个三等舱的人总是自以为自己怀藏了最惊世骇俗、见不得人的秘密。”

 

“每次看到他们自以为作好了万全伪装的样子,我都控制不住我笑点,”他歪了歪头,近乎稚气地笑了,“你不觉得……”

 

“薛洋,”对面床上的人冷冷地开口。他坐起身来,兜帽掉到身后,露出口鼻之上英俊却刻薄的眉眼,与眉心灼灼的朱砂:“你很聒噪。”

 

薛洋不甚在意地回:“小鬼,你爹娘没教过你怎么跟长辈说话吗?”

 

寒光破空,一刹那,那人手中的匕首已经抵到了薛洋的喉头:“别忘了你是从谁哪里拿到的船票。”

 

自从联盟颁布对于三等舱的限令以来,虽然偷渡生意依旧火热朝天,票价却趁着这由头水涨船高,以至于有时候去往特定地方的票近乎涨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

 

金凌行事谨慎,因为外貌特征明显,几乎每一场旅程都要买断了他所在舱的票以绝意外发生。

这使得薛洋在需要紧急搭船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了他去换那张“诺亚方舟”的三等舱票。

 

薛洋一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样子,说话倒是识相了点:“Alpha对弱势群体动手有违律法吧?”

 

“你倒是知法,”金凌嗤笑一声,缓缓将匕首收了回去,“我对老掉牙的omega没有兴趣。”

 

“这么说,急着搜寻三毒圣手消息的不是你啊?”薛洋懒懒地笑了。

 

金凌不动声色地抬了抬眼。

 

“四天前,朱雀传来讯息说‘云梦’停留在了IC10星系中转站。”薛洋望向金凌,瓦数不足的灯泡照亮了他眼底的光,“我拿这个消息换你一个人情。”

 

“那我宁愿折现。”金凌非常果断地回答。

 

薛洋笑了:“我既然说出口了那就是我觉得你会答应的。”

 

“清风明月……身负霜华之人,你如果接下来碰到他,跟他说我还活着。”

 

“先不说我答不答应,”金凌拿块抹布擦拭着短匕首,“你为什么觉得他还活着。”

 

薛洋笑着瞥了他一眼。

 

“我当然知道。”


5.

 

走廊两端尽头各有一个将灭未灭的灯泡,墙壁之间的空当勉勉强强够一人穿行。

 

薛洋赤着脚,身上脚铐手铐叮叮当当地作响,惨白的灯打在他的皮肤上。他勾着唇角,意味莫测地盯着监控镜头,眼神幽深渗人。

 

“你要留什么话吗。”狱警的声音如同幽灵,飘散在监狱寒冷稀薄的空气里。

 

没有回音。

 

金属碰撞的声音渐渐远去,牢门关闭的沉重声响响起,然后,世界安静了下来。

 

薛洋已经走了。

 

 

晓星尘猛地畏缩了一下,大门开合的声音将他从梦中惊醒。

 

“谁?”他问道,手已经摸上了放在枕边的霜华。

 

“是我。”宋岚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过来,渐进渐响,然后在卧室房门外停下,“不是说找到了配对的角膜,今天要入院做术前准备了……你快点起来,我在客厅等你。”

 

晓星尘轻声应了声“知道了”。在他那漆黑幽暗的世界里,雾气在前方几步之遥聚拢,勾出一个缥缈而熟悉的身形来,脸部云雾浮动,露出一个邪气的笑。

 

“你走吧。”晓星尘一动不动,平静地对虚无说,“我不想再见你了。”

 

那团雾气闻言缓缓散去,世界重新跌入全然的黑暗之中。

 

晓星尘又坐了一会才站起身来,摸索着开始更衣。



 (三)


评论(1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去

©东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