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凌澄·001』门前大桥下,游过一只仙子

江澄说不清楚金凌什么时候有的拖延症这个坏毛病。

金凌出于莫名其妙的坚持没有参加学校的晚自习,每天放学后大老远跑回家就为了跟他吃一顿晚饭。江澄在刚知道这事时哭笑不得地感动了好久,奈何公司事务繁忙,忙到八九点才回家完全是家常便饭。有的时候遇到年假前期,凌晨才到家也稀松平常。

江澄将钥匙随手放到门旁鞋柜的盒子里,边脱鞋边扯掉了领带。玄关处金凌留了一盏温暖昏黄的灯,从他半掩的房门里,台灯的光线漏到了江澄脚前的地毯上。他轻手轻脚地往里走,小心推开房门,便跟趴在书桌上睡得人事不省的金凌打了个照面。江澄无奈地叹了口气,走上前看到少年眼周浓重的黑眼圈,终究是没舍得就这么弄醒他。

小孩子长大了之后就可不好收拾,江澄一边略带狼狈地抱着金凌往床上拉一边想着。金凌半梦半醒间知道江澄回来了,扯了扯唇角,就着这姿势搂紧了江澄的脖子。

“松松,你这样我没法干别的了。”江澄拍拍金凌的手臂,见他纹丝不动,又说,“我晚上总得洗澡吧。”金凌这才不情不愿地放开了他。

也就是洗个澡的功夫,等江澄吹完头发回来的时候,金凌已经以一个极其不要脸的睡姿霸占了几张大床,气得江澄直接把他往里塞,没想到金凌感觉到之后腿是收了回去,手臂又搂了过来。江澄无可奈何地喃喃了一句:“你这样将来娶不到媳妇怎么办喽。”

金凌闭着眼睛嘴角勾了勾,不置可否。

评论(1)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去

©东去
Powered by LOFTER